2017-10-31

[韓國生活] 韓國永住權申請 (從F6申請F5永住權)

 
明天開始就是韓國中秋連假, 今年年假特別長有十天之久
老金公司則是很仁慈的從今天開始放
於是我就抓緊機會趁著連假開放前
拉著老金陪我一起來出入境管理局辦永住權
 
其實在申請永住權和申請國籍之間
我自己猶豫了一陣子
最後一刻覺得永住權似乎就足以讓現在的我在韓國活得自在活的便利
於是決定先申請永住權☺️
 
因為我是以結婚移民F6簽證申請轉永住權F5
所以這篇就會以我個人的狀況為例說明喔
 
 
結婚移民F6轉永住權F5的申請資格
最主要, 一般狀態下最需要知道的就是
必須要和韓國籍配偶者在婚姻狀態正常維持的情況下, 在韓國住滿兩年以上得以提出申請
👇🏻👇🏻要記得👇🏻👇🏻
中間離開韓國的每一天都需要補足, 補滿兩年整😉
 
 
韓國的出入境管理局永遠都是人滿為患
我們今天從上午十一點抽號碼牌等到下午兩點半才輪到我們💦
無聊到開始自拍然後老金開始煩隔壁的小妹妹
要人家陪他猜拳 (笑)
 
 
✨申請人需準備資料
- 申請書 🔺可以現場拿, 現場填寫
- 申請費用 ₩ 230,000 (包含新的登錄證重辦費用, 如需郵寄需再加₩3000)
- 申請人護照 (正本/影本)
- 申請人外國人登錄證 (正本/影本)
- 良民證(無犯罪證明) 🔺需事先經過外交部&韓國駐台北辦事處認證
- 六個月內拍攝之 護照格式照片一張 (3.5 x 4.5 cm)
 
✨韓國籍配偶者需準備資料
- 韓國籍配偶者戶籍謄本 🔺需有記載申請人的姓名
- 婚姻關係證明書
- 家族關係證明書
- 申請人/配偶者在職證明, 不動產登記謄本, 全稅房屋合約書, 申請人/同居家人名義下₩3000萬以上存款證明 以上擇一
 
✨個別補充資料
- 韓語能力證明 TOPIK二級以上 / 社會統合課程KIIP結業證書
  (妮我自己有補充TOPIK六級合格證書&社會統合課程結業證書)
 
 
抽完號碼牌把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辦事人員後
會被告知到指定櫃台繳交印花費用(=申請費用)
 
 
這張A4紙印花 ₩200,000😭😭😭
 
 
我們有被要求連同申請新辦的登錄證費用₩30,000一併先付清
網路上有些人似乎是等收到永住權通過的通知後才繳交₩30,000
應該是看各地的辦事人員🤔
 
---
 
今天繳交資料和申辦的過程算是很順利
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
只是等了非常久, 中間我們還去吃的午餐回來, 老金也和小妹妹划了拳 (笑)
因為資料很多但是過程很快
我甚至還一度懷疑他有沒有認真看我們的文件😝
 
辦事人員有告知我們因為目前沒有小孩的關係
雖然台灣不是高風險國, 但為了避免假結婚真移民, 政府在審查上會花比較多時間
這點我們在去之前也充分理解, 加上也不急著需要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漫長等待了 顆顆顆
 
那就等到順利出來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囉✌🏻
 
 
---
 
懶人妮妮很努力睽違快一年才又打完一篇文章,
歡迎大家多多關注金妮夫妻的日常生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